【学工部】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学院

为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开学期间学生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统计学生返校情况,要做到底数清、台帐明。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登记学生未按时返校原因,并填写《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2019年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名单》,2月17日(周日)17:00前和2月18日(周一)17:00分两次报送学生工作部。

二、召开学生返乡见闻座谈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辅导员以形势政策课分散教学的形式过召开班会、年级会议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变化为主题结合时代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结合社会发展变化,积极引导各学院要及时组织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和有关教师深入学生宿舍,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对个别思想和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军人等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形成书面报告,于222日10:00前报送学生工作部。

三、高度重视开学初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学初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两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四、组织开展一次宿舍卫生检查2月20日(周三)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卫生清扫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新学期目标,制定好学期规划,调整作息时间,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上好第一堂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联 系 人:鲁  

联系电话:62989247

电子邮箱:bsuxgb@126.com


附件: 1. 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2. 2019年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