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学院: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学校重新修订了《北京体育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由过去的民政部门盖章变为学生个人承诺,要求学生如实填写家庭经济情况,对学生的诚信要求更高,为了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在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格、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资料,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诚信教育及宣传

二、 活动时间

9月11日-9月30日

三、活动形式

各学院自行组织,可选择两到三种具体的活动(如知识讲座、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表彰典型、图片展示等),也可采取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精心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喜闻乐见,使学生心灵上有所感悟,真正达到教育的效果。

2.活动期间,学生资助中心会抽查活动开展情况。

3.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提交活动总结,内容应包括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活动照片、视频资料等材料一并提交。

4. 请各学院于2019年10月10日17:00前将活动总结纸质版(盖学院章)提交至南办公楼220,电子版请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suxgb@126.com

联系人:陈源源 电话:62964340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