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地区2024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培养单位:

按照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关于开展北京地区2024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北京市启动北京地区院校2024届毕业生第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我校2024届毕业生第二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4314日-326

二、申报范围及补贴标准

发放对象范围为北京地区2024届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有求职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在毕业学年内(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自愿申请: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所在家庭为脱贫人口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

(三)所在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月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请和发放程序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本人名下的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照片卡号须19位,信用卡确保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面照片;

3.证明材料正面照片。

四、符合以下任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

1.低保家庭毕业生:本人身份证、低保证,家庭户口本,本年度保障金发放记录照片(一般在低保证上);若无法提供低保证的,提供发放记录或其他有效材料。

2.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人身份证、原扶贫手册等有效证明材料、家庭户口本。

3. 按照相关政策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北京、上海、天津参照属地政策执行),应提供:本人身份证、返贫监测系统打印材料或当地街道、乡(镇)人民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家庭困难情况说明、父母一方的残疾证等有效证明材料,还需提供家庭户口本。

4.残疾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本人残疾证等有效有效明材料

5.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年已经获得助学贷款资格的,学校将统一进行贷款核实。

6.特困人员:本人身份证、特困人员供养证等有效证明材料

7.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应提供以本人姓名在中国工商银行所属网点开立的借记卡账户(卡号须19位,非信用卡),并确保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宣传,主动摸清符合申报条件毕业生的基本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2、各学院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及申报流程,做好数据采集、审核、公示、上报、材料归档等相关工作。

3、请满足条件的2024届毕业生提前收集整理材料,各学院应严格审核材料,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

4、由于北京市对材料审核非常严格,材料审核阶段会随时要求更改或补充材料,请确保学生填写的手机号能够联系到本人,并及时接听学工部电话:010-62962140。

5、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4326日前将申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仅限原件照片,不得为复印件照片,jpg格式,不高于200k,照片必须清晰,不得将照片插入word文档或者提交pdf格式照片)发送至邮箱bsuxgbzz@163.com。文件命名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第二批求职创业补贴。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62962140


  附件: 2024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4年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