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举行。为确保学校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结合实际,现就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做好教育,引导学生适度和文明观赛
     1.要教育引导学生适度观赛。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临近,因时差原因,世界杯比赛多在北京时间深夜举行,各学院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遵循合理、适度的原则,妥善安排观赛,将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坚决杜绝因观看球赛而旷课、旷考等情况。
    2.要教育引导学生文明观赛。引导学生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遵守公共道德,文明看球,爱护公物,不得高声喧哗,不得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教育学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球活动,不要因观看球赛出现不文明行为和违反校纪校规现象。

    二、要加强管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世界杯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根据学院实际制定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积极排查不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学工字〔2018〕15号)所上报的学院值班表,安排好值班工作,切实维护安定、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2. 各学院要加强宿舍巡查,全面掌握学生晚归情况,严查学生夜不归宿情况,同时加强课堂巡查,明确学生去向,做好跟踪和教育,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送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