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中心】关于面向我校学业预警本科生开展学业帮扶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我校学业辅导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现针对学业困难的本科生将开展学业帮扶,帮助学业困难本科生增强学习效果,减轻学业压力,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学业辅导中心为减轻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业压力,以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作为帮扶科目,统筹学生需求,根据实际汇总情况,组建朋辈导师团队,进行学业辅导。

各学院针对本学院学生特点,对学业困难学生充分了解调研,根据学生反馈的需求,填写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名单(见附件),并向帮扶学生传达上课事宜,督促学生认真参与学业帮扶辅导。

 

二、辅导对象

针对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存在学习压力和考试通过压力的有意愿接受学业帮扶的学业困难学生。

 

三、课程开设

具体课程根据各学院上报情况进行确定后另行通知。

开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于11月11日前,将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名单纸质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南办公楼220),电子版以“XX学院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名单”命名发送至bsuxgb@126.com。

2.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业帮扶,积极动员存在学业困难学生参与活动,认真汇总相关学生信息。特别对已有学业预警的学生,需要开展思想教育,着力保障学生学习成效。开课后,组织督促学生按时参加,保证课程质量。

 

联系人:鲁骥   联系电话:62989247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