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开学期间学生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做到底数清、台帐明。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登记学生未按时返校原因,并填写《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2019年秋季学期未返校学生名单》,于91日(周日)1500前和92日(周一)1500前分两次报送学生工作部,纸质版交至南办22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二、 召开学生返乡见闻座谈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通过形势政策课、班会、年级会议等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各学院要深入学生宿舍,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对个别思想和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军人等群体,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将开展的工作形成书面报告,电子版于9617:00前报送学生工作部邮箱。

三、 高度重视开学初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学初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两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四、 组织开展一次宿舍卫生检查。于94日(周三)前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卫生清扫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 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新学期目标,制定好学期规划,调整作息时间,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上好第一堂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联系人:陈源源

联系电话:62964340

电子邮箱:bsuxgb@126.com

附件: 1.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2.2019年秋季学期未返校学生名单

学生工作部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