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关于2018-2019学年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学生 减免学费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在校本科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关于本科生减免学费的规定》(校学工字〔200514号)精神,现将2018—2019学年度学费减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及条件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孤残学生;

    2.优抚家庭子女或者烈士子女;

    3.在享受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后,仍无力交纳全部学费的学生,特别是西部和农村贫困家庭学生;

    4.遭遇恶性突发事件致贫家庭的学生(具有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原件证明);

    5.国家法令或文件规定应予减免学费者(如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学生);

    6.全部减免原则上孤儿,单亲,父母患严重疾病(如残疾等)等情况予以免除一年学费。

部分减免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予以减免学费3000元

    7.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减免学费:

    (1)本年度违反“两禁”或受过校级纪律处分者;

    (2)本年度内3门以上课程考试不及格者;

    (3)学制规定年限内未修完全部学分而延长学制者(因病休学除外)。

 

二、评选程序

    公示学院评选细则——学院评选——评选结果在学院内公示3天——学校审核材料——摸底调查——评审结果公布。

 

三、减免额度和名额分配

   学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已获资助情况及国家有关政策确定减免额度,分全部减免和部分减免,各学院可以根据减免条件推荐学生名单:

  教育学院16名,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6名,竞技体育学院5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5名,管理学院4名,运动人体科学学院4名,新闻与传播学院4名,国际体育组织学院4名,艺术学院4名,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4名,体育商学院4名,心理学院2名,国际文化学院1名,体能训练学院1名,马克思主义学院1

 

四、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申请减免学费学生须向所在院系提交书面申请,相关材料要求真实可信,需提交的材料有:

 (1)本人关于减免学费的书面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说明要详实,字数不低于500字;

 (2)乡镇、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和其他类证明材料(如孤儿、单亲、残疾等证明材料),已办理助学贷款者提供复印件;

 2.学生本人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减免学费申请备案表》(附件1);

 3.各学院于2018年12月26日前,将学生的申请材料上报学工部。纸质版材料:书面申请、《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减免学费申请备案表》、《汇总名单表》(加盖学院公章)、其他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汇总名单表》(附件2)。

 4.学工部审核后提出减免意见上报学校,经批准后,公布名单并为学生办理减免手续。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摸底调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学费减免工作;

    2.在评审过程中,同等情况下“品学兼优”者应优先考虑;

    3.积极开展“榜样引领 励志笃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树立诚信感恩和回馈社会的意识。

 

        联系人:王杏           电话:62962140

        地址:南办公楼210     邮箱:bsuxgb@126.com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学费减免申请备案表

2.北京体育大学2018-2019学年度申请减免学费学生汇总名单表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