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关于上报2023年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报材料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文件, 现开展2023-2024学年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及退役入学学生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义务兵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和直招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退役入学: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我校的入学2023新生需入学当年申请,错过的学年无法补报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我校的往届在校生

2.退役复学:大学期间从地方(非本校)入伍,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在校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3.毕业入伍:应届毕业从地方(非本校)入伍,非应届毕业应征入伍;

4.在校生入伍:大学期间从地方(非本校)入伍的所有在校生;

以上信息仅统计北京生源从街道入伍非京生源从生源地入伍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和毕业/在校生应征入伍的学生。在我校应征入伍的同学不需要申报,我校已掌握此类同学相关数据。

二、申报材料

1.应征入伍(义务兵、士官)的学生

①《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 》原件一份;

②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③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申报人银行卡复印件一份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2.退役复学或退役入学的学生

①《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原件一份;

退役证复印件一份;

③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④申报人银行卡复印件一份

3. 扫码在线填写《北京体育大学2023-2024年年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统计表》

三、申报时间

应征入伍(在校生和毕业生)、退役复学及退役入学学生上述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23919日。

报送地址:南办公楼220室   联系人:苑老师     电话:010-62964340

四、注意事项

1.相关申报材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 》、《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必须从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上在线填写打印。

2.提交的《申请表Ⅰ》《申请表Ⅱ》必须填写完整,并包括征兵办公室和学校财务部门的签字盖章。

3.材料逾期未交,贻误申报的,责任自负。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