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并推荐优秀作品,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对象

北京体育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6月16日。

四、征集体裁及要求

1.文体不限,字数1200-1500字。

2.文章严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语言鲜活,内容应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体育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系为视角,诉说新时代青年心中的家国情。

3.文章要保证原创和事迹真实,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者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作品参赛资格,文责自负。

4.文章格式要求:统一为Word文件,标题,小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在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信息(五号宋体):姓名、学号、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手机号、电子邮箱。

五、具体要求

1. 作品应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情真意切,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作品内容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本次征文活动,并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初选,每个学院推选优秀征文作品报送至学生工作部(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不少于20篇;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中国武术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人文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中国田径学院、中国足球学院不少于10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体能训练学院、体育工程学院、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不少于5篇

3.报送时间:2019年6月16日前。

六、投稿渠道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投稿发至bsuxgb@126.com

邮件主题为“征文+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

七、奖项说明

学校将邀请专家对报送文章进行评审并授予证书,评出一、二、三等奖(个人)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优秀作品将在校报刊登并于官方公众号展示。

联 系 人:刘金路

联系电话:010-62962140

联系邮箱:bsuxgb@126.com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