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北体国旗班:你不曾了解的他们

         你可曾记得,《红岩》中的江姐曾在渣滓洞中一针一线绣红旗,绣出了一片光明新天地;

你可曾记得,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林治远立下“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的铮铮誓言,克服万难、争分夺秒只为保证五星红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

胜利的歌声嘹亮,天安门广场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一次的升旗仪式,都让全国人民心潮澎湃。

在北京体育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怀着赤子之心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于无声中默默护卫国旗,于熹微晨光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他们是北京体育大学第一届国旗护卫队的52名队员们。在北京体育大学第一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会议上,面对着五星红旗,他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北京体育大学国旗护卫队,以我火红的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生命热血,捍卫国旗尊严……树体大正气,为国旗争光。”

无论寒暑的每一个清晨,他们都将用满腔热忱与忠诚,迎着第一缕阳光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朔风凛冽的黎明,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都会在田径场早早集合,开始进行日常训练。

早起参加晨练的同学一定会在东田径场偶遇过他们训练时的飒爽英姿。

目前就读于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杨雨柔担任了国旗班的特别指导,她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在示范时,踢腿、摆臂,齐步、正步,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锋芒毕露仿佛利刃出鞘。训练时,国旗班每一位参训队员都以她为标杆,挺拔端正、精神抖擞,带着青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站如昂然挺立的松柏,动作庄重肃穆、气势如虹,步伐铿锵有力、矫健如一。

“爱国、忠诚、拼搏、担当”,护卫队队员们在举手投足间贯彻着体大国旗护卫队的队训。守护国旗代表着无上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护卫队的一员,他们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心有敬畏,令行禁止,像士兵一样战斗,充分发扬了体大学子追求卓越的品质。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北京体育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正一同成长、一同奋进、一同劈波斩浪,他们携手阔步前行,在五星红旗下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使命与担当,用行动展现他们的赤子之心与拳拳之情!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