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校武装部开展新兵入伍培训 为“准新兵”提前热身

为强化我校应征青年役前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我校“准新兵”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8月29日下午,我校武装部在教学楼召开新兵入伍培训交流会,校武装部李杰老师参加会议,我校3名退伍士兵现场组织培训,与我校77名应征入伍新兵深入交流。

在此次培训中,3名老兵首先从我国部队概况、部队生活制度与纪律、军衔与称呼、新兵必备物品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介绍。而后,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老兵贵志阳和运动康复系的老兵李超,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如何叠军被和打制行军背包。最后,李杰老师结合自身在武装部多年工作经验,就如何面对军旅生活与大家进行交流:一是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认清当兵的目的与意义;二是要端正态度,积极进取,使当兵成为人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机遇;三是要服从纪律,牢记校训,争取成为一名军政素质全面过硬的优秀士兵。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应征入伍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增强了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坚定性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为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成功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杰老师与全体新兵进行沟通


退伍老兵与大家进行交流

退伍老兵现场演示叠军被

退伍老兵现场演示打行军背包

全体新兵认真听取

武装部老师现场解答疑问


                                                                             图/文 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