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团支部书记会议顺利召开

201957日中午,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团支部书记会议于师统讲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以“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宣讲。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团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宣讲中,邢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邢书记表示,青年一代关乎党和国家的未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导向,创建有利于青年一代成长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勉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锤炼品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

会上,邢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和学生成长发展息息相关的信息。邢书记表示,当前我校处于全面推进“三个转型”从传统经验型体育大学向现代科技型体育大学转型从以夏季项目为主的体育大学向夏季冬季项目全面发展的体育大学转型由本土化的体育大学向国际化的体育大学转型的综合改革重要时期,建设一流大学还需要抓紧努力奋斗。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目前对“七个一流”(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教师、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国际化水平、一流的服务贡献力、一流的办学条件)的落实情况,如专业设置更加多样化、师资力量更加雄厚、与各国际体育组织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智慧校园”建设有条不紊、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极限运动场地、冰上运动中心的建设等,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实现人文北体、智慧北体、开放北体、科技北体、幸福北体的美好愿景!

通过邢书记的介绍,同学们对学校近期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全体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大家激动的心情。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就近期学生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表示近期收集到的同学们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意见及建议,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运动场馆、校医院、浴室等领域的相关建议共45项。针对这些问题,周老师表示将由学工部牵头,督促相关工作的落实。他强调信息渠道的畅通对于师生之间的的沟通、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至关重要,也希望大家提升参与学校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将意见建议通过合理渠道反馈给学校,实现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良好沟通。现将学校已建立的反馈联系渠道公布如下:

1、学工部接待日及沟通邮箱

时间: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14:00-17:00

地点:南办公楼216218220

邮箱:bsuxgbgt@sina.com

2、校长信箱:

邮箱:xiaoban@bsu.edu.cn

学生工作部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