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暖心资助助力北体学子共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体育大学牵挂全体学生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尤其是牵挂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受疫情影响学生的生活情况。为此我校特别设立专项资金,帮助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将温暖送达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北体大家庭是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坚强后盾。

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对我校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给予临时困难补助。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案

1.针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本人申请,核实无误后,减免该生本学年全部学费。

2.针对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帮助的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本人申请,核实无误后,给予临时困难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

3.除上述情况外,针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均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给予临时困难补助。补助标准为: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和特别困难家庭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补助3000元;一般困难家庭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补助1500元。

4.为疫情期间留校学生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勤工助学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的资助标准发放补助。

二、资助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

2.学院初审上报

3.学生工作部审核发放

三、申请材料要求

1、 如实填写《北京体育大学疫情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电子版,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医院就诊资料等)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

2、申请表和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给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审核;

3、相关辅导员对学生所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将确有临时资助需求的学生申请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bsuxgb@126.com。待学生开学返校后补交纸质版材料。学生工作部将及时为获批准学生发放资助金。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疫情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