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我校党员先锋合唱团用歌声追忆历史 讴歌新时代



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我校党员先锋合唱团用歌声追忆历史 讴歌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505151457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挥我校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让学生党员携手青年团员重温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我校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从全校基层党组织中遴选出100名学生党员,组建成党员先锋合唱团。

微信图片_2019050515175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这面旗是要明亮、鲜艳、火红的,既能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做到燃起一点,照亮一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428日晚,我校党员先锋合唱团携手青年团员共同重温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献唱歌曲《长城谣》《祖国不会忘记》,他们唱出了青春理想,用嘹亮的歌声向青春的力量致敬!

微信图片_20190505151657

朗诵声里,我们听到,从百年前到新时代,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到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强音,一代代青年始终将个人的奋斗、追求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四万万同胞心一条,新的长城万里长。这首创作于七七事变后的悲凉雄壮的《长城谣》再次被新时代青年唱响,他们在歌声中表达了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担起责任、努力奋斗的决心。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青年党员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他们把心底对祖国深深的爱融入到歌声中。

微信图片_20190505153009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从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等各领域开展研究,总结历史规律,揭示历史趋势,讲清楚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讲清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讲清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讲清楚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引导人们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6点期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用青春之声唱响时代主旋律。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青年只有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才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只有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才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的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共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年华!

微信图片_201905051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