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员先锋(三)| 走进教育学院216党员宿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既能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做到“燃起一点,照亮一片”。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可爱的学生党员们,他们在思想、学习和行动等各方面都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教育学院216党员宿舍,看看她们是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励志笃行,追求卓越,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吧!

1

教育学院2015级216宿舍是一个亲密且积极向上的大家庭。大家都说她们是一个“学霸宿舍”,全宿舍绩点在4.0以上,五个保送研究生,一个正全力备战研究生复试;同时也是一个“党员宿舍”,六名成员中有五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们虽来自祖国的天南地北,但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大学四年匆匆而逝,让我们走近北一楼216,看看她们都留下了哪些成长的印记吧。

2

大学四年,216的姑娘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年级干部”“优秀实习生”等多项荣誉,并且全部成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以及多类项目裁判证书。

全员积极参加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北京马拉松志愿者工作、2017年第四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北京站裁判工作、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志愿工作、2018年海淀区高中体育会考考务工作等。这一个又一个前进的步伐,让她们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3

徐嘉欣

党员,教育学院2015级副年级长、学习部部长。策划并举办了教育学院说课大赛、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连续三年总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年获得到香港中文大学交流的机会,并在校网球比赛中获混双冠军,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在生活中,她爱好广泛,喜欢各种体育项目,也乐于尝试各种新鲜事情。

4

孟爽

党员,教育学院2015级团分总支书记。负责策划、组织全年级团支部的各项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处理各项党务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本支部成员不断进取,求实创新。同时组织各团支部进行“读好书、唱好歌、做最好的自己”“解忧茶话会”等年级系列活动。引领党支部学生党员进行“三查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

5

左冰玉

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5级宣传部部长、班长。加入校学生会志愿者部,组织策划了“冠军讲座——星语心愿”“趣味运动会”等学校活动。担任班长期间,她工作认真负责,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切实落实本班同学的各项工作。2018年暑假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接触了当地的康乐活动,参与了十余种不同的运动项目,加深了对体育运动项目的认知和理解。

6

朱晓昕

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5级宣传部副部长。大一担任年级策联部部员,撰写策划书,组织活动。大二以后开始,担任宣传部副部长,主要负责撰写年级新闻稿,记录年级各项活动。2018年暑假赴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分校进行学术学习和交流,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自我。

7

王杉杉

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15级生活部部员,学习刻苦,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但入学以来始终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以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同学。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在学习之余,她一直坚持勤工俭学,并多次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8

吴梦寒

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5级纪心部副部长,协助策划心理节活动,日常与各班纪心委员联系密切,参与年纪组织的纪律安全等各项工作。同时她也是216寝室宿舍长,时刻督促室友共同进步,使寝室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9

216宿舍的姑娘们始终在班级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进取,奋勇前进;同时,她们也发扬着螺丝钉精神,服务同学,发光发热。在学习生活中,大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项技能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在空闲时间里,生活的琐碎中她们也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相互关爱,团结互助的精神充满了这个温暖的小小集体,信仰和追求也成为她们前进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