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丨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暨“使命在肩 引航前行”主题宣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广大学生中的榜样引领作用,我校于12月18日在师统讲堂举办北京体育大学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暨“使命在肩 引航前行”主题宣讲活动。当晚,师统讲堂座无虚席,我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介绍了本学年奖学金评审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荷、教务处副处长高鹏、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王荣辉、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尚迎秋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青春榜样,引领我们前行。随后六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依次登台进行了宣讲。他们讲述了自己在迷茫中求索、在深夜苦读、在忙碌中收获的充实大学生活,与大家分享了在科研、学习、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们的奋斗经历深深吸引和感染了在场的听众,他们诚挚的话语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踏实奋进。

张妍,中共党员,中国武术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6级。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中国武术五段。已推免至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获得荣誉

      1.2019年北京市三好学生

      2.2016—2017国家奖学金

      3.2018—2019国家奖学金

      4.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6—2017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6.2017—2018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干部

      7.2017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8.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9.2019年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三等奖

      10.2019年4月在《休闲》发表《练习益气养肺功对大学生心理状态的影响》

      11.2019年参于到省部级课题《中华体育精神融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研究》项目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这四年来,创业拿过奖、比赛上过场,熬过最久的夜、喝过最苦的药。北体人就要有一颗永不服输、敢打敢拼、追求卓越的心!我要感谢我的家人、老师和同学在我失意时的指引、挫败时的鼓励、骄躁时的教导以及生病时的陪伴,当然更重要的是栽培我、支持我的中国武术学院,以及助我进步的北京体育大学。

      施艺涛,中共党员,中国武术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

     获得荣誉

     1.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18届北京市、北京体育大学优秀毕业生

     3.2018—2019年度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

     4.2018—2019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

     5.2018—2019年度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6.2014—2019年连续四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7.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

     科研成果

     以第一作者在《体育科学》发表论文《身体素养哲学基础、概念界定和评测体系的系统评价》

 用梦想与坚持致敬青春,用选择与担当充实青春,用感恩与期望回馈青春。追寻梦想的旅途永远是艰辛的,即使一千次地跌倒,也要一千零一次地站起来!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将青春奉献给同学、奉献给学院、奉献给学校,我的青春会更加的充实有意义。

何诗依,中共党员,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

     获得荣誉

     1.2018-2019 年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奖学金;

     2.2017-2018、2018-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3.2018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科研成果

    1.Hypoxia exposure alleviates impaired muscular metabolism, glucose tolerance, and aerobic capacity in apelin-knockout mice. FEBS Open Bio;(SCI)

    2.运动、线粒体转录因子A与骨骼肌萎缩.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CSCD);

    3.四周有氧运动对Apelin敲除鼠糖耐量和骨骼肌糖代谢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 运动医学杂志(CSCD);

    4.Nrf2在有氧运动训练中对小鼠骨骼肌抗氧化能力的作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CSSCI).

    科研的道路孤独又崎岖。我曾花费了大概4个月的时间去探索检测两种蛋白的结合能力的方法,从今年7月开始到11月中旬,实验条件摸索都是失败的,直到在一篇偶然发现的文献中找到了合适的实验方法才取得成功。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勤于思考,善于交流。

    周军,中共预备党员,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已推免至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

      获得荣誉

      1.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16-2018年度连续两年校一等奖学金

      3.2016-2018年度连续两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4.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立项项目负责人

      5.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6.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7.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8.2018年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专题报告

      9.第二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专题报告

      10.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实习参与项目《中国综合社会调查》

      11.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志愿者

     如何在高手如云的北体大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成了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四年来,我出没在附近高校的校园、课堂、讲座里,我看各种书,文学、社会学、杂志、学报、论文,我想通过这些找到答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四年来我读了210多本书。今天回过头看,这些书构筑成了我的精神支柱,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闵雷子,中共党员,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16级,国家排球二级运动员,跆拳道黑带,已推免至清华大学研究生。

    获得荣誉

    1.2017-2019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3.2019年度“北体最具影响力”女生

    4.首都高校手语歌大赛一等奖

    5.北京市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6.校运会100米蛙泳第一名

    7.2016-2018连续两年校级优秀班干

    8.国家乒乓球队、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实习

    9.“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志愿者

    功不唐捐,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的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牛建华,中共党员,体育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2016级,推免至北京大学教育学(体育教育与管理)

    获得荣誉

    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16-2017、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连续三年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4.北京体育大学主持人大赛季军;

    5.北京体育大学健美操比赛第一名;

    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7.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负责人;

    8.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9.2018年全国体育社会科学年会专题报告二等奖;

    10.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

    第一个关键词是“钻研”:独立严谨是原则,刻苦钻研是基础;第二个关键词是“实践”:我深知只有实践,才能将自身的知识转化为有用的社会价值;第三个关键词是“感恩”:知识改变命运,我回馈家乡的初心不改。未来属于我们每一个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北体追梦人,让我们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感谢一直给予我帮助支持的家人、师长、朋友们。

听完宣讲,让我们看看学弟学妹们怎么说:

    “他们每个人都用一项项的证书和获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对于刚踏上征程的我来说,他们的经历无疑为我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19级林鸿媛

    “此时的掌声见证了他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下普通但不凡的坚持与拼搏。这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启发。现在的我们,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深度和广度上拓宽自己的视野,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制定适当可行的计划以督促自己完成目标,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和别人交流,不要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圈子中,尝试认识更多不同的人,从榜样身上获取满满的正能量!”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19级陈娟

坚持、上进、钻研、拒绝诱惑、懂得感恩,最终才会变得优秀,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这就是我在这场颁奖会上所学到的。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郭旭

“青春不是橱窗里供人艳羡的华丽,而是用奋斗反复磨砺的锋芒。今天依然是奋斗者的时代,前路依然需要我们努力拼搏去开拓,需要我们用奋斗定义自己的大学时光。”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崔良浩

“学长学姐宣讲中的拼搏精神使我心潮起伏,久久难以平静。无数令人艳羡不已的荣誉之下的,是他们无数个夜晚挑灯夜读,无数轮激烈的头脑风暴和智慧与思维的碰撞与交融。激励他们不断努力拼搏的,正是那激荡于我们每一个北体人心中的‘追求卓越’的校训。闵雷子学姐的那句‘仰不愧于天,俯不作于人’代表了她心中那永远难以熄灭的奋斗火焰,也彻底点燃了我对未来奋发努力的无限憧憬与激情。”

                                                                                           ——体育商学院2019级仇琳


    教学楼北侧展出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简介、学习习惯调研报告及他们推荐的书单。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体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不断完善自我,他们是执着的求知者,用勤奋和汗水诠释了青春的力量。

    成功源自坚持,执著成就辉煌。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愿亲爱的同学们与时代同频共振,肩负使命,勇担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下一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会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