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来校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精神和高尚品质,培养广大师生爱党爱国,自觉践行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报告会于58日在学校地下报告厅举行。学校专门邀请了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女士来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周恩来邓颖超永远激励我前进》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彭晓吉主持了报告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炜女士以自己在总理身边工作37年的经历,用三句话简要概括了周恩来精神,即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为党为人民,没有个人追求,并从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人民服务人格魅力至高无上等四个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述,用真实的事例、真挚的言语、真切的感情,勾画出周总理和邓奶奶伟大的精神和品格。 
    
报告的最后,赵炜女士借用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两句话 “人生为奋斗而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鼓励大家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践行十八大精神,不断前进。并寄语广大师生:想,要想比现在还新的思想;做,要做现在最新的事情;学,要学离现在最近的学问。 
    
报告会上,到场师生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被赵炜女士带有真情实感的话语深深打动,并引起强烈共鸣,会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学习总理对党对人民的高尚人格及精神品质。 
    
报告会上,党委副书记彭晓吉带领全体与会者,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并要求和勉励大家要不断深入领会和贯彻习总书记的期望,通过学习伟人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做到爱党、爱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理想有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