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2018年北京体育大学辅导员培训第四讲

  

    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于5月7日14:00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主讲嘉宾是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会长赵军燕老师。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助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老师用丰富的案例,分别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对《北京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手册》进行深入的讲解,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隐患的发现与报告、危机状况的甄别与评估、危机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危机善后的处置与反馈等一系列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引用美国医生特鲁多博士的“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阐述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应持有的态度;最后从心理关怀的角度对于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建议。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提高了辅导员的自我接纳和自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