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部于2018年9月20日上午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雒延林处长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提高站位 廉洁自律 担当有为》的专题报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管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主持。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b9ffac890e18842acf2d6e9decffd8.jpg


雒延林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八项主要内容和监察工作的八个重点切入,系统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和基本方略,表明了党中央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力度,从宏观层面让辅导员了解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新理念和新要求。

接着,雒延林立足于中央巡视组对体育总局系统巡视中提及的廉政风险点,表示学校对标对表在中央巡视反思的基础上,梳理出了基层组织建设、师德师风、违反八项规定等领域存在的十四个主要问题。雒延林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学习并重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学校针对上述十四个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开展的五项主要工作内容。引用“不正之风”的相关案例,强调要坚决防止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警。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66ae587c686ab40bce381ee225286b.jpg

最后,雒延林立足辅导员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以案为鉴、以事为镜,提醒大家谨防“微权力下的微腐败”“把人情的不正之风当作习惯”,提醒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金杯银杯不如一个好口碑”。雒延林要求辅导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修身律己,勇于担当,积极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争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