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观考察京东集团总部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体验科技应用,开拓视野,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10月30日,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参观京东集体的实践教学培训。主要考察了京东的成长历程和科技创新应用。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8cf8ed17f36ce88ab1227fab1d3a36.jpg

首先,引导人员对京东集体的公司布局和企业文化做了简要说明。辅导员一行人参观了京东的自提点、自提柜等方便快捷的网点设施。分别体验了京东金融众筹展馆、京东之家和京东到家的科技设施。京东金融众筹展馆运行了目前最先进的彩虹系统,能够通过红外/超声波/RFID传感器、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了多种应用,甚至可以解读个人的年龄、性别等。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是一个“第三生活空间”,店内不仅设置了消费者休闲区、儿童玩乐区、女性区,还专门设置了读书角。让消费者除了购物外,还能在店里感受到休闲和娱乐,提高了体验感。在无人机展厅,我们窥探到了京东能够进行无人分拣的小秘密。各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可靠性高,服务性强,极大的提高了配送效率。不禁让人感慨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科技能力应用的强大支撑。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0b514493df14e44505c4e5e6557159.jpg

随后,工作人员为我们展示了人事机构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员工可以在这里办理日常的入职、转正,异动,离职等各种人事手续,而不用再为办理一个业务去不同的部门,非常方便。在无人超市前,大家纷纷表示出很大的兴趣,亲自到里面体验了一番,方便快捷的结算方式,改变了很多老师对于传统超市的认知。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4de5589af528d083874ac2cd0db401.jpg

最后,在沙盘区域,讲解员介绍了京东全球总部园区未来的建设规划。智能、绿色、科技的规划与布局让人赞叹。参观活动中,在京东工作的北体大校友们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在京东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对京东的文化与发展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不同角度的参观和内容丰富的介绍,大家对京东的企业文化、前沿科技、工作环境、未来发展空间及生活环境等都有了一定的认知和了解。几位老师表示,看到先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高新技术产品,开拓了视野,尤其在对引导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方面有了极好的案例。通过对京东案例的展示,会更好的坚定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信念,增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393e7249fb33e9df27ebcf53ac9b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