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铁人王进喜》进校园电影展播活动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结合辉煌大庆北京大庆文化艺术周活动,417日我校学工部组织全校约500名学生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观看电影《铁人王进喜》,观看电影的同学分别来自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管理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外语系、体育艺术系、体育传媒系和运动康复系。  
    
影片《铁人王进喜》采用倒叙手法,通过讲述美国女记者露茜在大庆的所见所闻,揭开了很多王进喜鲜为人知的故事,向世人再现和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铁骨柔肠的铁人形象。影片用现代人的眼光观照历史,品读和感悟铁人,生动刻画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代中国石油人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及大庆50年的变迁与辉煌。影片中的王进喜在恶劣环境中带领团队挑战自我;在文革中不畏压迫保留宝贵的资料;在工作中虚心向外国学习,善于在失败中自我批评;在生活中对家人、朋友、徒弟无私付出,用人格魅力将身边的人团结在一起。这些精神都深深感染着观看影片的同学们,报告厅中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此次《铁人王进喜》进校园电影展播活动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对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观看完影片的同学纷纷表示很受鼓舞,铁人精神 ”在如今社会仍应继续学习和发扬,我们要学习王进喜同志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各院系要通过组织座谈会、学生观后感等形式,了解学生反映情况,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