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民健身月”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在我校举办全民健身月活动期间,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的重要性,1213日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和训练竞赛管理处邀请了运动医学博士、临床执业医师包大鹏老师在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动起来,更健康》的讲座。学工干部、各院系老师代表、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许丽媛老师主持。 
    
包大鹏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用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静止是否科学作为讲座的开篇,提出科学的体育锻炼才是增进健康之法宝。随后,包老师围绕健康的定义,向大学列出了健康的标准,台下学生积极互动,一问一答中包老师向我们阐述了目前我国成年人群的健康现状,并介绍了亚健康人群的状况。 
    
然后,包老师针对目前社会上大家最关心的肥胖问题合理的膳食营养两个角度为大家做了讲解。讲解中,包老师纠正了在我们大多数人中存在的肥胖误区喝水误区,用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向大家阐述什么才是真正的肥胖,告诫大家健康锻炼的重要性。另外,包老师针对我校学生大量存在的运动损伤问题,做了运动损伤防护的科学讲解,告诉我校学生要增强运动防护意识、做好运动损伤防护。最后,包老师祝愿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做到科学锻炼,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精彩和受用,大家今后会更加科学地锻炼身体,练就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