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校新生军训工作切实体现“严”“爱”“实”

    8月25日,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校三千余名新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军训中。此次军训为期15天,全部学员编制成一个军训团,设51个连队,由军训教官任连长,辅导员任指导员,共同负责连队的军训管理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组成由校党委书记挂帅,多位校领导参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各学院全程保障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秉承对新生“严格、关爱、务实”的人文精神,承训部队和武装部制定了包括队列动作、擒敌拳、军体操、刺杀操、内务整理、爱国教育、教唱军旅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军训内容,旨在使新生军训从理论学习、体能训练和生活实践入手,全方位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提高全面素质。


    8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邢尚杰书记在军训团团长张鑫财上尉、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顾春雨等人的陪同下现场了解2018级新生军训情况,对参训学生、教官和辅导员进行了慰问。邢书记详细了解了新生军训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承训部队教官和训练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生们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邢书记十分关心新生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嘱咐辅导员多多注意学生身体状况,叮嘱学生要按时休息,科学作息。




    训练场上,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进行着训练。他们整齐地踢着正步,精神抖擞,口号嘹亮,青春的脸庞写满了自信和坚定。整个操场上每滴青春的汗水都是学生们刻苦付出的见证。教官们则是高标准严要求地指导学生们开展军事技能训练,他们示范各个动作、详细地解说各个要领,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






    在视察中,邢书记对新生近几天的训练成果表示满意,赞扬了全体学生表现出的坚韧顽强、团结协作、领悟能力强等品质。在看到同学们有些疲惫的面容时,邢书记勉励大家:“军训是大学生活的新起点,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虽然很辛苦,但会成为每一位同学难忘的美好回忆,大家要认真接受训练,坚持到底,将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作风发扬光大。”


    目前,学校各项军训工作都依照训练计划严格进行,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负责下,全校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营造严肃认真、活泼有序的军训教育氛围。据悉,9月8日上午,我校将在英东田径场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图文/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