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引导青年学生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延安精神”、“做延安精神的传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延安精神薪火相传”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活动于2018年7月14日正式启动。
   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80人共赴革命老区——延安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7月15日,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精神实践教学培训班开班暨揭牌仪式在延安大学会议室举行。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出席开班仪式。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精神实践教学培训班全体师生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刘萱主持。


   郝琦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社会实践培训活动圆满成功。郝琦表示,作为此次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承办方,将精心安排教育教学与实践内容,开展“真、活、新”的系列课程,不断提高红色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李庚全代表实践团对延安大学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北京体育大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实践课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的具体行动。李庚全对培训班的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仔仔细细研读革命著作和文章;二是要踏踏实实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三是要认认真真撰写体会和文章。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做延安精神的传人。
   郝琦、拓宏伟和李庚全共同为“北京体育大学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基地”牌匾进行揭牌,拓宏伟为社会实践培训班授予旗帜,原理教研室教师兼研究生辅导员贾桠钊作为实践团代表接受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及实践活动随即展开。拓宏伟教授作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学习。实践团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赴王家坪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实践团成员还在延安大学副教授程琴的带领下,以饱满的革命激情合唱了《东方红》、《保卫黄河》、《南泥湾》等革命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