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节 | 第一讲:大墙里的心事——犯罪恶习矫治与心理健康维持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校园, 5月16日晚19:00,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知识讲座——“大墙里的心事——犯罪恶习矫治与心理健康维持”在教学楼303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10级硕士研究生校友、现就职于沐林教育矫治所的李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有关犯罪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他分别从生理基础、心理发展、意识活动、认识活动、情绪情感、人格等方面对偷盗犯罪、暴力犯罪进行全面具体的讲解、详细分析了如何根据心理健康标准和犯人自身的心理健康情况对其行进认知和行为矫治。
 

    此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指导性强,既有清晰透彻的理论论述、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使同学们对犯罪行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提醒同学们正视心中的“黑色幻想”,积极寻找生活中的阳光,正确处理生活压力。


                                                                           图、文 | 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 |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