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文明举止的规定

(2001年8月修订)

    文明举止是思想觉悟、道德行为的体现,对培养未来的人民体育教师和体育干部极为重要,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礼貌的思想与行为习惯,将来才能为人师表。

一、日常交往,要礼貌待人,文明用语,团结友爱,乐于助人,不打架斗殴,并勇于同不良行为做斗争。

二、遵守课堂纪律,上下课师生互相问好。提问必先举手,经老师允许后起立发问;老师提问时,学生必须起立回答。

三、在教室、阅览室自习必须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乱涂乱刻桌椅和墙壁。

四、集会时要队伍整齐,认真听讲,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五、观看文娱节目及体育比赛时,要尊重裁判,为双方鼓掌,以示欢迎与鼓励,不许起哄鼓倒掌。

六、爱护公物,爱惜饭菜,节约水电,不随地吐痰,不乱抛果皮、纸屑,不乱倒饭菜。搞好个人、宿舍和环境卫生。

七、遵守学校纪律,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考试不作弊,不赌博、不吸烟、不饮酒、不打麻将。

八、发型美观大方,衣着朴素整洁,仪表端庄,体现出新一代体育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九、进教室、图书馆、办公楼或公共集会时应服饰整洁,不穿背心、运动短裤和拖鞋。

十、公共场所不准男女生勾肩搭背。

十一、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乘车要买票,不拥挤,对老弱病残、孕妇、抱小孩者要主动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