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携手助力爱心宣讲 共筑公益梦想——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体育支教宣讲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进教育公平。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体育责无旁贷要发挥其教育功能。3月20日,由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与“惠”同行—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体育支教项目宣讲会,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前中国女排队长、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惠若琪,中国女排国手杨珺菁,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以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宣讲会在惠若琪体育支教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她讲到,“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是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首次以个人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体育公益,随着基金的运营与发展日渐成熟,提出了“S4S”的概念,即Sports For Society。体育支教项目是由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与美丽中国联合发起的,致力于为目标学校提供优质的体育师资力量,促进儿童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会上,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代表陈骁结合自己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沟湖学校支教的经历,为活动现场的观众朋友深情讲述了温暖而又感人的支教故事。


    会上惠若琪、杨珺菁、陈骁还与学生交流互动,他们就惠若琪冠军之路、体育公益、支教项目细节以及相关保障等相关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我校学生表示:“能有机会参与公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增长专业体育知识,而且可以提升自己的体育专业水平。”还有一名来自青海的少数民族学生说:“我来青海省艰苦边远地区,亲身体验过乡村里的教育,学习条件非常艰苦,教师人数有限,几乎没有专业的体育老师,学生非常渴望得到专业的体育指导,我听说有这个公益活动,第一个报名参加,我想把专业的体育知识传授给我家乡的孩子。”会后,全体学生转至室外排球场开展排球比赛并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是该支教项目宣讲会的第一站,接下来将在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系列宣讲活动,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支教,为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体育课程,报名网站https://jinshuju.net/f/Bmdt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