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全国双创周主题展览






 
    日前,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9月1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人文社科学部部分学院2017级学生参观了主题展览。学生工作部钟海、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兰薇、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肖斌、艺术学院辅导员栾波、国际文化学院辅导员田梦艺带队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

    参观过程中,我校同学在一项项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前驻足,仔细参观了壮大新动能、双创促升级、双创新生态、双创助协同和双创惠民生等五大主题展区。从液态金属的研发到纳米黑科技的广泛应用,从人工智能的惊艳发展到石墨烯等新材料的登场,同学们感受到了双创氛围下我国科技创新迎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 “巳时中关,见科研,恍记百年,外国侵、鸦片入、国威丧、万民哭,国人迷梦之初醒,方知科技自强,学于国外;就世纪之耻,又坎坷万分,非笔墨之可回首峥嵘。然科技之人于绝壁愤起,兴国于两弹之间,强国于世界之林!风雨兮飘摇,暗夜兮冷落,何足畏也?今观先进科技,兼忆前辈之努力,更显我国人之傲骨,中国之热血!故吾辈之责,不论文理,上承先贤之刻苦细致,下启后代之责任担当,传科研之风,扬中华文明!” 国际文化学院2017级黄麟茜同学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近期,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主题展览,不断提高爱国主义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新生扣好价值观的“第一个扣子”。(图/文: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