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中心】教育学院学业辅导分中心成立


C:\Users\TFPC\Desktop\学业\微信图片_20181115191823.jpg

11月14日,教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场学业辅导课在教学楼312举行。学工部部长周启迪、教务处副处长章朝晖、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少雄、院长王华倬、副书记李杰、院长助理高鹏及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李少雄主持。

C:\Users\TFPC\Desktop\学业\微信图片_20181115191827.jpg

首先,李杰介绍了学业辅导中心的组织机构、中心职能和工作内容。李少雄兼任教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主任,副主任由王华倬、李杰和高鹏担任。高鹏通过《中外教育名家论坛》系列活动、考研指导系列讲座、出国留学指导讲座、学困生帮扶系列活动、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具体活动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业辅导工作的情况。王华倬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学业辅导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培养优秀体育和教育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为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

随后,王华倬院长为学业辅导中心指导老师东方、赵聪环、李思思颁发聘书。

C:\Users\TFPC\Desktop\学业\微信图片_20181115191839.jpg

周启迪部长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教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授牌,他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学院对学校学业辅导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也充分肯定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结合学校“三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与大家交流三点看法,第一,无论身处何种阶段,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自己放在一个目标与现实的合理坐标系中;第二,无论身处何种状态,要善于借助资源丰富自己,成就自己;第三,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能自强自立,充满韧劲。他希望教育学院的学生能够做出榜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每一堂课做起,每一天的自律、充实的生活做起。

C:\Users\TFPC\Desktop\学业\微信图片_20181115191831.jpg

章朝晖副处长用思维导图的模型为在场的师生解答了如何发挥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作用。中心设立两个目标,采用多项举措并举的方式,最终要取得一定的成果,中心由指导教师、办公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组成,服务对象为全院学生。他希望通过设立学业辅导中心能够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卓越体育教师培养工作中起到关键作用。

C:\Users\TFPC\Desktop\学业\微信图片_20181115191843.jpg

全体参会学生在院学生会主席杨欣源领誓下,许下诚信考试的庄严承诺。

会后,三位指导老师就如何掌握有效地学习方法、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学术能力的培养和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学生做首场学业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