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中心】竞技体育学院学业辅导分中心成立


http://219.242.208.4/images/2018-11/40238e2690a946638ac20db7928577b4.jpg

http://219.242.208.4/images/2018-11/72ea56fce41545ba95891df55a2c7bab.jpg

http://219.242.208.4/images/2018-11/074c68063de74f9aa7882d82368a900f.jpg

2018年11月2日,上午10:00,竞技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仪式准时在教研楼210召开。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学生工作部周启迪部长、竞技体育学院尚迎秋书记、竞技体育学院苍海院长及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助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和学生代表。

首先,苍海院长介绍了现在竞技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学生来源学习基础差等问题,以及强调了学业辅导中心的成立对竞技体育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表态,将继续把学业辅导中心建好。

随后,由尚迎秋书记宣布,竞技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正式成立。并向我们介绍了建立辅导中心的由来。

接着,由高静怡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开展情况。她说到,学院主要围绕学生特点和年级特色开展学业辅导,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挂科率较高的科目举办了辅导班,如:英语零基础班、计算机辅导班。从效果上来看,降低了相应学科的未通过率,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信心。她还提到,在开展的过程中也遇没有经费支持,使教师力量,持续情况受到一定影响的问题,但这个学期学工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后,结合学校改革和学生需要,开设了英语四级学习班,缓补考补习班,雅思班。从学生参与度和反馈来看,效果比之前要好很多。最后高静怡老师说到:“今后会认真总结经验,把学业辅导落地做实,不辜负学校的支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中心的职责、定位和建设理念。他将学业辅导的相关工作归纳为“一个目标、两大平台、三类重点群体、四项评价指标、五项重点工作与六大特征”,并对其做了解释说明。同时,他介绍了当下针对学业预警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开展的针对性辅导工作。他表示,中心将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有需求的同学前来,将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两个平台的帮扶功能,协同教务处与各学院,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让学生们在中心的帮助下都能取得学业上的成功。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竞技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

竞技体育学院成立学业辅导中心,是聚焦人才培养重点领域,反思本科教育薄弱环节的落地之举,对于切实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学生学习效果,促进本科教育形成良好氛围有积极作用。